ENGLISH|回到首页

新闻中心
人文社会科学青岛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年10月12日 09:00 浏览量:

10月10日,人文社会科学青岛研究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支部书记张荣林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学习研讨主题是“提高支部建设质量,推动研究院快速发展”。研讨紧扣初心使命,重点围绕本次主题教育的调研问题开展研讨,发现和提出研究院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为研究院抓实整改打下基础。

张荣林领学了习近平关于全面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做了解读。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要从三个着力和三个表率方面全面提高党建质量。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直属党支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结合本支部实际,首先从制度建设和规范支部活动开始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

张荣林指出开展主题教育,要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把学和做结合起来,使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真正结合起来。作为党员,一定要带头率先垂范,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推动工作上来。

随后,方雷交流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体会、收获,并对本人即将开展的党课进行了简单介绍,同时,对校区人文社科发展和研究院的发展谈了下一步工作思考。各位党员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表示要积极主动学习来推动自己的工作。

最后,大家就研究院10月份要调研的研究院平台发展问题和如何活跃校区学术氛围两个问题进行了讨论,在调研的选题、调研方式及调研成果进行了详细的探讨。要在学习研讨的基础上开展好调查研究,按照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的调研工作方案,坚持组合式调研、团队式攻关、矩阵式分工的推进思路,奔着问题去,加强协同联动,确保问题找得准、原因分析透、措施提得实。




【 作者:李娅  来源:   责任编辑: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 】

上一条: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副局长舒国华一行来山东大学青岛校区考察调研

下一条:人文社会科学青岛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