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回到首页

新闻中心
人文社会科学青岛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年11月15日 10:42 浏览量:


         11月6日,人文社会科学青岛研究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在华岗苑东楼301举行。支部书记张荣林主持了会议,研究院全体在青工作人员参加。

本次学习研讨的主题是“以制度促发展,推进研究院制度建设”,重点围绕研究院各项规章制度的具体细节展开讨论,通过加强研究院制度建设、推动研究院发展。

首先,张荣林领学了《习近平关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论述摘编》,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制度治党、依规治党重要思想,抓好党内法规制度的落实落地,把党规党纪刻印在心。张荣林指出,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论述摘编》,对于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制度治党、依规治党重要思想,充分认识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科学理论指导党内法规实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人文社会科学青岛研究院作为一个新建单位,它的发展壮大也离不开制度的创新和落实。

2018年4月研究院成立以来,人文社会科学青岛研究院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研究制度建设。张荣林书记、方雷院长亲自带头进行调研讨论,制定制度建设规划,多次对已有制度进行全面梳理。本次集中学习研讨先后梳理修订完善研究院会议制度、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研究院财务管理制度等9项制度。

研究院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将学习与研究院的实际发展相结合,既有利于推动建立研究院以制度建设促发展的长效机制,也能很好地巩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

18AD9


【 作者:  来源:   责任编辑:李娅 】

上一条:人文社会科学青岛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下一条:人文社会科学青岛研究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调查研究成果汇报交流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