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回到首页

新闻中心
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年01月25日 16:04 浏览量:

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1月25日上午,人文社会科学青岛研究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第十二督导组李海燕、王姣云、宋继斌到会指导。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荣林主持会议,院长方雷加会议。

会上,张荣林通报了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研究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研究院领导班子在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充分进行谈心谈话的基础上,围绕工作要求,着重从“五个方面”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明确了改进方向和整改举措。

班子成员逐一作了自我剖析,并深入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班子成员在自我剖析中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认真查找不足更深入剖析根源;相互批评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事求是、开门见山,既维护团结更指出问题,充分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预期效果。

李海燕代表学校党委第十二督导组进行了点评,对研究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李海燕表示,领导班子准备充分规范,查摆问题聚焦深入,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有机统一,批评和自我批评坦率真诚,整改方案针对性强,起到了改进作风、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预期目标。同时代表督导组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以讲政治的高度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二是要以讲政治的高度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三是要以讲政治的高度做好文化引领,贯彻落实文化引领战略,充分发挥山大精神山大文化的引领作用,凝聚人心共谋发展。四是要以讲政治的高度抓好整改落实。

张荣林代表研究院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研究院将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以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推动研究院“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学校百廿校庆。

研究院直属党支部支部委员列席此次会议。

【 作者:李凤轩 李木子  来源: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   责任编辑:李凤轩 】

上一条:互联网+党建研究中心课题组赴山东能源集团调研国企党建

下一条: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