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回到首页

新闻中心
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举办“我为发展解难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1年05月08日 09:22 浏览量:

4月29日下午,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举办“我为发展解难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研讨会由直属党支部书记张荣林主持。

首先,党小组组长李凤轩领学了《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和《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支部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各自的本职工作交流了心得体会。

在“我为发展解难题”的环节,支部党员围绕“研究院职称评定标准”这一主题,集中讨论了《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教师职务业绩与聘用业绩申报条件制定职称评定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与会党员主要从评审条件、考核要求、交叉学科权衡、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对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形成一致意见。

张荣林最后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大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充分显示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为高等教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激励着我们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砥砺奋进。二是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金钥匙”,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党支部应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干实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三年来研究院发展迅速,研究院教师职称评定是研究院发展的大事,关系到每一位科研教师的切实利益,此次专题研讨就是将党史学习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真正为研究院办实事、解难题。接下来,研究院将围绕研究院发展中的难题,继续开展专题研讨,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切实解决研究院改革发展难题结合,落实学习效果。

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专题研讨会。

【 作者:李凤轩 孟阳  来源: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   责任编辑:李凤轩 】

上一条:著名民俗学者张士闪教授做客东方文化大讲堂

下一条: 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召开党员大会扎实推进党史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