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回到首页

新闻中心
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教职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时间:2022年10月17日 11:29 浏览量: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根据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安排,我院教职工在图书馆10楼会议室认真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荣林表示,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报告,心情激动、令人振奋,同时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要结合研究院的实际,聚焦“国之大者”,开展好重大理论问题和重大实践问题的阐释与研究,为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山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负时代。研究院院长方雷表示,党的二十大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的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报告的核心是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与国家安全,坚持以国家利益为重,国内政治优先,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在斗争中维护国家尊严与核心利益,坚持人民至上,团结奋斗。研究院青年教师张文涛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对建设美丽中国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关于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生态文明的系统论断都为我研究方向的聚焦提供了思路。我将会把党和国家事业与个人发展实际相结合,做出自己的贡献。研究院青年教师马春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再次强调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性,这对于从事中国文学研究的学者来说,备受鼓舞,并深感责任重大。中国文学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塑造中国形象的生动载体,要以形式多样、扎实沉稳的文学实践推进中国文化的继承与发扬,通过高水平、高质量的学术研究不断激活中国文化的生命力和影响力。研究院青年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姬生翔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标志着全国上下正在党的领导下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发起冲锋的号角,也预示着中国共产党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作为中国政治研究领域的学者将认真学习和阐释大会精神,尽己所能为国家发展和党的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要求,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已经制定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将扎实开展理论学习、理论宣讲、理论研讨、理论宣传、理论研究等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并作为研究院发展的根本遵循,以研究院高质量特色化发展为国家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山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贡献!


【 作者:李凤轩  来源:   责任编辑:孟阳 】

上一条: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开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