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回到首页

新闻中心
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举办“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座谈会
时间:2022年11月01日 08:42 浏览量:

10月28日,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举办“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座谈会。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院长方雷出席会议,王建民、张志忠、丛新强、刘杰、徐超丽及管理人员等参加会议。座谈会由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荣林主持。


张荣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研究院要掀起学习高潮,全面、系统、整体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精耕细作,全面推进研究院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各位专家畅谈了学习体会,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新时代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内涵博大精深,既有深厚的政治分量,又有深厚的理论力量和精神能量,为走好新时代新征程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方向。大家表示,一是要在贯彻落实上作表率,坚持带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各中心各项工作,做好与发展相结合的文章;二是作为科研工作者要树立高远的理想追求和深沉的家国情怀,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阐释研究,做好与业务相结合的文章;三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聚焦问题、凝炼特色、做出成果,努力构建中国特色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方雷在总结时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研究院事业持续发展的根本推动力和重要保障。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吃透,切实将其融入到教学科研之中,牢记“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发展需求,组建高水平科研团队,增强学术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他希望,各科研机构负责人及专家要充分发挥作用,加强与专业学院的沟通联系,以做强做大科研机构为己任,在学术研究、队伍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做出更大成绩,进一步促进研究院在新时代的改革发展。




【 作者:  来源:   责任编辑:孟阳 】

上一条: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工会组织登山活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