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回到首页

新闻中心
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召开中国现当代文学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座谈会
时间:2023年05月31日 08:57 浏览量:


5月28日,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召开中国现当代文学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座谈会,文学院党委书记张帅、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荣林、南京大学中国新文学研究中心张光芒教授、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驻院专家赵思运教授、山东大学(威海)文化传播学院亚思明教授等参加座谈。座谈会由莫言与国际文学艺术研究中心主任丛新强教授主持。



张荣林介绍了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五年来学科建设的成绩、特色、优势及不足,对中国现当代文学学科在研究院发展中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一校三地的中国现当代文学学科应该交错融合发展,并期待专家们对研究院的研究生培养给予帮助。


张帅对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中国现当代文学学科的建设给予高度肯定,认为人文社科青岛研究应该坚持前沿研究与高端教学的定位与特色,避免重复建设,一校三地应形成平等合作的良好学术格局。张帅针对研究生培养管理提出队伍建设、制度建设、特色建设等方面的建议,并提议在文学院与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之间展开学生交流互访活动。


与会专家、学者等分别从学科特色凝练、专业硕士培养、中文学科研究生培养新趋势、小精尖的学科定位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 作者:  来源:   责任编辑:孟阳 】

上一条: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四次专题读书班

下一条:青岛校区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来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