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心主任方雷教授一行赴山东能源集团、灯塔在线、大众报业调研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0日 点击次数:

 2020年8月17日至19日,中心主任方雷教授一行三人到山东能源集团、灯塔在线和大众报业集团开展党建专项调研活动。

 在山东能源集团,方雷教授、陈斌社长与山东能源党委副书记岳宝德,党务负责同志尹东风、皮光灿和张恒亮举行座谈。在座谈会上,山东能源集团党委副书记岳宝德介绍了兖矿集团和原山东能源集团联合重组山东能源集团后的党建情况,对山东能源企业发展、党建活动做了介绍。他提出,山东能源集团权属企业立足各自特征创立了不同的党建工作方法。特别是兖矿集团提出“双入双创”的工作理念,即把党组织嵌入公司治理结构各环节、党建工作融入生产经营全过程,促进党建工作创新、创效,开创了12345+N的党建工作方法。山东能源集团的党建工作方法得到了中组部、国务院国资委等上级单位的肯定,并形成了系统经验。方雷指出,国有企业党建是新时代党建工作应予加强的部分,着力解决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两张皮”问题,实现以党建带动企业发展。陈斌社长表达了下一步开展党建研究深度合作的意向。

 在灯塔在线,方雷教授与相关负责同志举行了座谈。以党建引领城市社区治理,以党建引领农村治理是未来党建工作的重点。灯塔在线单晓兵总裁介绍了如何“互联网+”技术推进行业党建发展的情况。双方探讨了未来在“互联网+党建”方面开展深度合作的可能性。

 在大众报业集团,方雷教授一行与大众日报新媒体运营中心兰传斌主任举行了会谈。兰传斌介绍了大众报业的悠久历史、拥有全媒体平台开展党建活动的优势,以及发起的企业党建联盟的情况。他提出,在全媒体时代,互联网+党建”有着巨大优势和广阔的发展前景,一方面媒体拥有智库端,联系着广大专家学者,另一方面媒体又连接着需求端,这是新媒体为党建作出贡献的良好途径。未来大众日报新媒体运营中心愿意与山东大学互联网+党建研究中心开展广泛的合作。


--山东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