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大首期全国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写作研读班国企党建讲座暨研读班结业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9日 点击次数:

       710日,互联网+党建研究中心邀请中央党校党建部教授强舸为首期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写作研读班作了“国企党建中的若干疑难问题”学术讲座。讲座主要结合细致的政策文本解读和调研实例,围绕“领导作用”与国有企业公司治理结构、“讨论前置”与国有企业决策机制、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路径与国有企业党组织的领导作用三个方面展开。强舸还与学员们分别就国企党建的政策变化、混改企业党建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讲座结束以后,互联网+党建研究中心为首期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写作研读班成员举办了结业仪式。结业仪式分为四个环节。

首先,姬生翔助理研究员作为主办方代表带领大家回顾了研读班举办的各类学术研讨活动、社会调研以及产出的学术成果,并向大家近一年来的积极参与表达了感谢和美好祝愿。

其后,强舸教授和张汉副教授作为特邀嘉宾进行了发言。强舸教授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发言。第一,党建是一个实践性很强的学科,党建案例研究是一个很好的趋势,从案例角度研究党建是学科非常需要的、大有可为的。第二,案例研究要学会找问题,不仅要总结案例经验,更要总结案例中存在的问题,把很多案例变成了纯粹的正面经验总结是不可取的。第三,要把党内法规制度和治理实践结合起来。张汉副教授指出,从案例的角度研究基层党建是一种新颖的研究方式。张汉副教授在阐述自己对党建研究认识的同时,启发学员们要对党建的重要价值及其对各自工作和学习的功用要采取正确的思考方式。


最后,与会研读班学员轮流发表了各自近一年来的学习感触和对研读班的美好祝福,并进行了截屏合影留念。


--山东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