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二期全国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写作研读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8日 点击次数:

20221026日,由人文社会科学青岛研究院互联网+党建研究中心组织的山东大学第二期全国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写作研读班秋季班次正式开班。研读班开班式以线上的方式进行。来自22省区市的70余名学员和听众参加了本次研读班开班活动。本次活动由互联网+党建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姬生翔博士主持。


人文社会科学青岛研究院院长、互联网+党建研究中心主任方雷教授代表主办方进行了开班致辞。方雷教授首先向与会者表示了欢迎。其次,方雷教授介绍了组织全国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写作研读班的时代背景、价值初衷与运行现状。方雷教授指出,要揭示中国式现代化的独特逻辑,就必须超越西方话语构建的国家、社会的对立关系,从政治主体实践的角度展开基层党建研究。


本次开班式特邀的嘉宾张小劲教授是清华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副院长,数据治理研究中心主任,第三届全国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专家委员会顾问委员。曾作为数字技术和数字党建研究专家,在2021年、2022年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党建赛道的比赛中担任评委组组长。

张小劲教授以《数字党建:数字时代的党建创新及其演进》为题进行精彩讲座。张小劲教授以数字时代的挑战与回应为切入点,运用多维数据资料与可视化图表,重点阐述了数字党建的概念脉络、实践探索、创新路径与演进趋向等内容,还分享了自己作为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党建赛道评委组长的观察与分析。提问互动环节中,张小劲教授围绕数字党建绩效、农村基层党务工作者减负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本期研读班从150余名报名者中共遴选出了来自22个省市区的58名党务工作者和高校研究生作为正式学员,将围绕城市党建、农村党建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三个领域展开理论研讨和案例写作。


--山东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