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回到首页

党建园地
人文社会科学青岛研究院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年01月20日 11:11 浏览量:

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1月19日,人文社会科学青岛研究院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12指导组成员朱继磊、张亚楠到会指导。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荣林主持会议,院长方雷参加会议。

会前,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作了充分准备。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坚持集体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等形式,围绕重点学习内容开展学习研讨,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研究院领导班子广泛征求全院师生意见建议,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研究院领导班子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着力明确整改方向和具体举措。张荣林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相关准备工作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张荣林通报了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结合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工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认真查摆了班子存在的5个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政治建设、理论武装、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的原因,明确了下一阶段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

随后,张荣林、方雷等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班子成员在自我剖析中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认真查找不足,更深入剖析根源,切实做到了直面问题、刀刃向内;对其他成员的批评都能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完善个人政治、思想、作风多提建设性意见,既维护了团结,更明确指出问题,初步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的预期效果。

朱继磊代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指导组进行了点评,认为这是一次较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对研究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和质量效果予以了充分肯定,认为会前准备扎实充分、问题剖析全面深入、批评意见中肯到位、整改措施务实有效,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激发干劲的目的。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并结合研究院实际,朱继磊代表指导组就研究院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建立长效机制,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上下功夫。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化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四是勇于改革创新,在推动事业发展上下功夫。

张荣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研究院领导班子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结合指导组工作建议,认真制定并抓好实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清单,扎实做好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工作,积极构建完善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以研究院高质量发展新成效助力学校加快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全面开创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世界一流大学新局面,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作者:  来源:   责任编辑:李凤轩 】

上一条: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等精神

下一条:人文社会科学青岛研究院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述职述廉及民主测评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