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回到首页

党建园地
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时间:2021年07月02日 15:32 浏览量: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人文社会科学青岛研究院教职工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图书馆10楼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直播。和全国人民一起共同见证了这个充满庄严感和自豪感的伟大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起广大教职工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



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荣林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人倍受鼓舞、倍感振奋。百年的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从中国实际出发,洞察时代大势,把握历史主动,进行艰辛探索,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伟大胜利,让中华民族焕发出了蓬勃生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是伟大实践的必然逻辑,是百年征程风雨如磐的现实答卷。在新征程上,我们应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教育要服务国家战略、推动社会发展,面向时代前沿、深化交叉融通,秉承特色优势、坚持守正创新,立足国际舞台、讲好中国故事,推动研究院高质量发展。


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院长方雷教授表示,总书记的讲话既是对党的百年辉煌历史的精准总结,也是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的高度概括,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系统阐明了党开创、坚持、捍卫、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奋斗历程,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的本色、砥砺前行的意志、永不懈怠的精神、一往无前的姿态、团结务实的作风、自我革命的勇气、治国理政的担当。讲话增强了做中国人的志气、底气和骨气,增强中国人对党的政治认同、对国家的情感认同、对社会主义的价值认同。


机关党委优秀共产党员、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程永强研究员谈到,久久为功、须有“钢铁”般的坚定党性。在我们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为了新中国的解放,为了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千千万万党的优秀儿女抛头颅洒热血、奉献了宝贵而年轻的生命。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英雄人物、先进模范、榜样典型为引领。同时,要立足岗位、坚守初心、扎根学术、守正创新、增强本领、坚定信念,以饱满的热情为党的发展和人民的美好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


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青年教师魏文文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为自己是9514.8万中国共产党员的一份子感到无比自豪和荣幸!回望百年之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员们一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为我们创造了幸福的生活,我们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精神值得骄傲!作为年轻的一代,我们一定要从自身做起,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青年教师陈若谷谈到,中国共产党是在民族救亡的大背景下应运而生的,虽顺应民意,但也是阻力重重。28年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换来了一个人民当家作主的崭新历史局面,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则拉开了五千年中华民族制度文明史的新篇章。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今天的庆典仪式,有着无以伦比的青春气息,这让我想起,中共一大的参会代表,平均年龄只有28岁。由此可知,我党的思想指引和信仰教育在今天,依然是充满活力的、与时俱进的。青春化的政党将继续带领我们这个国家和民族,取得更切实和踏实的成绩。


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办公室主任李娅说,党的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开拓进取,无私奉献,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党员,要认真学习和领会讲话精神,坚持学习党史,因为以史为鉴,才能开创未来;坚持守正创新、为研究院的发展出谋划策,推动研究院做大做强;坚持高标准、严要求 ,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在工作中不断成长进步。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用心做好服务工作,为科研、教学老师营造顺畅舒心的工作环境,为研究院的蓬勃发展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与支持,为建设双一流高校贡献自己的力量。百年岁月,风华正茂,百廿山大,强校兴国,再创辉煌!



下一步,人文社会科学青岛研究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推动研究院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人文社科研究学术重镇和学科交叉创新高地,在学校实现一流大学建设目标的过程中走在前列。


【 作者:  来源:   责任编辑:孟阳 】

上一条:研究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研究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