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回到首页

党建园地
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时间:2021年03月24日 18:10 浏览量:

3月23日,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荣林出席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会议上,张荣林带领中心组成员全面地细致解读了《条例》的修订原因、修订内容、鲜明特征等,全面、准确地学习和领会党的统战理论方针政策。与会人员围绕《条例》的具体内容纷纷阐述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学习贯彻《条例》的精髓要义,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张荣林在总结会议时强调,要确保《条例》各项规定得到有效贯彻落实,首先要抓好《条例》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工作,开展多层次、分领域、全系统的学习培训和宣传,结合研究院工作实际,学习贯彻《条例》的具体规定,提高政治站位;其次要牢牢把握主线,坚持党对统一战线的集中统一领导,加强和改进研究院的战略部署,健全完善配套制度机制,探索切实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新路径;最后是要理论结合实践,以实际问题为导向,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和完善工作方法,切实履行统一战线工作的主体责任,提高统战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 作者:李凤轩  来源: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   责任编辑:李凤轩 】

上一条: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从这里走来”专题报告

下一条: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