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回到首页

党建园地
研究院组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克思主义的原创性贡献”专题报告
时间:2021年06月02日 11:11 浏览量: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学校有关安排,5月28日下午,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组织观看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熙国教授作《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克思主义的原创性贡献》的专题辅导报告。

孙熙国教授在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新时代我党的看家本领,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理论创造、实践探索、政治品格的集中体现。接着,孙熙国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指出我们应当如何学习,如何贯彻。最后,孙熙国从“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共产党初心的不懈追求”、“习近平总书记对什么是马克思主义的精辟概括”等八个方面来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门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来思考和研究中国问题和中国实践的学问和学科,也是一门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考和研究世界问题和世界实践的学问和学科,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21世纪世界的马克思主义。



孙熙国教授的报告博古通今、娓娓道来、十分精彩,为我们进一步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后续工作中,研究院全体党员同志将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奋斗。







【 作者:孟阳 图:李丹丹  来源:   责任编辑:孟阳 】

上一条: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与新中国的成立

下一条: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重要回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