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回到首页

党建园地
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年11月03日 09:21 浏览量:

11月1日,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直属党支部书记张荣林主持会议。


研究院院长方雷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对“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部分从学理、政理和哲理层面作了重点阐释。他指出,一是要充分发挥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优势,着眼解决新时代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际问题,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以科学的理论掌握群众。二是要认识理论本质,正确认识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价值理性和工具理性,正确认识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理论是实践基础上的科学性与革命性相统一的理论实质。三是要从全球化网络化的时代际遇、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及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中推动理论创新。四是要从坚守自由全面发展的人文关怀、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公共关怀和面向人类彻底解决的终极关怀方面培育理论关怀。


与会同志分别结合各自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要保持政治上的坚定,理论上的清醒,实践上的自觉,从报告中汲取精神力量,明确前进方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有新作为。


张荣林在总结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务必要抓牢抓实。他要求,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学习。要坚持学原文研原文,系统性整体性学习与经常性重点性学习相结合,准确把握报告精神实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二是要做好结合文章,做到全面把握。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重要回信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结合紧密结合起来,在结合中贯通,在贯通中深化,在深化中提升,以理论指导教学科研,在教学科研中深化对理论的认识。三是要坚持精耕细作,全面落实。要发挥研究院专家学者研究优势,做好理论研究阐释工作,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找到发展的新方向、研究的新亮点、工作的新方法,以精耕细作的作风高质量地做好本职工作,推动研究院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改革发展。


研究院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 作者:李凤轩  来源:   责任编辑:孟阳 】

上一条:校区领导参加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直属支部委员会(扩大)会议

下一条: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举办“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