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回到首页

科学研究
人文社会科学青岛研究院召开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9年04月03日 14:59 浏览量:

4月2日,人文社会科学青岛研究院在华岗苑召开新学期工作研讨会。国际莱布尼茨研究中心主任刘杰、马克斯.韦伯研究中心主任王建民、资本运营与创新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潘爱玲、中国诗学高等研究中心主任孙基林、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荣林参加会议,院长方雷主持会议。

方雷详细介绍了樊丽明调研指导研究院工作有关情况,认真传达了其对研究院平台建设、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工作的意见建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学校要求,健全完善有关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强现有平台、团队建设,扎实做好在建平台论证工作;要因地制宜地用好优惠政策引进人才,加强校区人文学科研究与通识教育;要解放思想,创新体制机制,积极探索具有校区特色的科研管理组织模式。张荣林从制度建设、人才引进、学术交流等方面汇报了研究院2019年重点工作计划,详细介绍了“驻院研究管理办法”实施方案和“学术工作坊”活动安排。

各研究平台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单位2019年工作要点及近三年发展规划,并结合工作实际,对研究院人才引进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此外,根据工作安排,研究院还组织开展了国际项目管理中心(一带一路研究院)建设推进工作。来自管理学院、经济学院、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的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围绕上合峰会经贸示范区建设、中巴经济走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潜力、商贸风险、企业案例研究等问题展开讨论。在多学科学者参与的讨论中,研究问题进一步聚焦,研究任务进一步明确。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将积极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进一步推动学科融合、成果共享。


【 作者:  来源:   责任编辑:金岩 】

上一条:人文社会科学青岛研究院学术工作坊2019年第一期举行

下一条:人文社会科学青岛研究院举行工作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