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回到首页

科学研究
山东大学黄河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研究团队赴会泽开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调研
时间:2022年08月02日 09:10 浏览量:

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是践行“两山”理论的物质载体和实践抓手,中国工程院在定点帮扶的会泽县开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研究课题工作,助力会泽地区加速“两山”理论转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共同富裕。7月24-27日,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旭、张守攻、朱有勇等院士专家组成的调研专家团队对会泽县开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实地调研,并围绕项目研究内容和地方需求与当地部门举行座谈会,会泽县委书记丁东平,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正宇等陪同调研。山东大学黄河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研究团队作为项目组的牵头支撑研究团队参加了此次活动,张林波教授作为项目执行负责人汇报项目的整体进展情况。

调研组先后到娜姑镇、者海镇、水城扩红生态园、蔓海湿地公园、会泽国家级黑颈鹤自然保护区、大海草山、西部新城规划馆、毛家村水库、县城工业园区,围绕生态环境修复治理、生态产业发展、文化旅游融合等内容进行专题调研。



在座谈会上,会泽县有关部门汇报了会泽县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项目的工作情况。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旭指出此次调研是以推进会泽县生态文明和富民强县建设为目标的一次深入探索和交流。专家组建议会泽县要在独特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绿色文化中培育出人与自然、生物和谐共生的“共生文化”;要以“碳汇”为主要依据和出发点、产业生态化为主要手段、人居环境的绿色化为目标,确保生态资产的增值、增量,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全方位发展生态农林业、文旅业、生态化工园区、生态风光电等生态产业,对农业产品、文旅业等实行名牌化和电商化,确保实现生态价值最大化;要深化调研、创新落地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项目。




【 作者:宋洋  来源:   责任编辑:马荣华 】

上一条:张林波教授在“黄河生态大讲堂”作生态产品价值核算专题学术报告

下一条:“红色经典”文学研究资料编纂问题座谈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