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回到首页

科学研究
孙宗锋教授应邀为互联网+党建研究中心基层党建案例写作研读班授课
时间:2022年12月01日 10:34 浏览量:

11月30日,山东大学“全国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写作研读班”案例写作模块主题讲座以线上方式举行。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孙宗锋教授应邀为学员们作了题为“基层政府行为模式案例研究”的讲座。讲座由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互联网+党建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姬生翔主持。


孙宗锋介绍了定性研究的四个传统:民族志研究、案例研究、扎根理论和历史比较分析,从典型性、代表性和极端性的角度阐述了案例研究的方法与原则,并结合一手案例总结了案例写作的基本逻辑。他认为,案例研究的选题可以从立足学科前沿、关注实践模式、研究兴趣和极端性的角度来进行考量;案例写作要遵循事情发展的逻辑,尽可能依托本土化理论进行阐释。


互动环节,学员们就案例写作技巧、案例选题等内容与孙宗锋教授进行了交流。




【 作者:姬生翔  来源:   责任编辑:孟阳 】

上一条: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获批 黄河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理论与机制研究文科实验室

下一条: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举办第七期“横渠”学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