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回到首页

科学研究
“中国当代文学新趋势”学术论坛在青岛举行
时间:2023年05月31日 14:58 浏览量:


5月27日,由山东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青岛研究院和《当代作家评论》编辑部共同主办的“中国当代文学新趋势”学术论坛暨《当代作家评论》2022年优秀论文奖颁奖典礼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举行。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邱华栋,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常务副校长韩建新,山东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张帅等分别致辞,山东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青岛研究院张立群教授主持了开幕式。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  邱华栋


山东大学(青岛)常务副校长韩建新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中国语言文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中央文史馆馆员、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大学教授陈晓明、教育部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指委主任、吉林大学教授张福贵、南京大学教授张光芒、中央民族大学教授敬文东等来自国内10多家单位的著名学者、作家60余人莅临会议。开幕式结束后,“中国当代文学新趋势”学术论坛进行主题发言,《当代作家评论》主编、辽宁大学教授、东北文艺振兴研究院院长韩春燕主持。陈晓明、张福贵、张光芒、敬文东分别围绕“世界文学视域下对中国当代文学困境的思考与追溯”、“就中国式现代化漫谈中国当代文学的新趋势”、“当代文学叙事伦理新取向”、“略谈新诗的内部构成”作了精彩演讲。


“中国当代文学新趋势”学术论坛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当代文学新趋势、当下文学写作的难度与当代文学理论的建构、新时代文艺创作与“文学鲁军”的新发展等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论坛期间,举行了《当代作家评论》2022年优秀论文奖颁奖典礼。周展安、杨庆祥、蒋述卓、南帆、黎杨全、隋华臣、张光芒、曾攀、胡行舟、丛治辰等10位作者的论文获奖。复旦大学副教授周展安代表获奖者发表获奖感言。


【 作者:张立群  来源:   责任编辑:孟阳 】

上一条:张志刚教授做客第十二期“横渠”学术论坛

下一条:【人民代表报】山东省人大代表方雷:为基层治理装上“红色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