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1日点击数:

    山东大学诗学高等研究中心为从事中国现当代诗学、古典诗学、外国诗学、诗歌叙述学、交叉融合诗学等研究领域的高端性、综合性、前沿性研究机构和平台,孙基林教授为研究中心主任、首席专家。

    山东大学素有诗歌创作和诗学研究的传统优势和特色,无论上个世纪20、30年代以闻一多、梁实秋等为代表的新月派诗歌创作和诗学理论建设,还是50年代以“冯、陆、高、萧”为代表的古典诗学研究,皆为山东大学以“文史见长”的优良传统做出了卓越贡献。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山大,以“云帆”诗社为中心,成了继朦胧诗之后第三代诗歌重要的发源地;其朦胧诗和第三代诗学研究,则形成了独特的理论建构和影响。

    本中心将扬厉传统,立于当下,以追求卓越为旨归,在以下诸多方向和领域展开研究,其中主要有:中国现当代诗歌及诗学研究、中国古典诗歌及诗学研究、外国诗歌及诗学研究、港澳台暨海外华文诗歌及诗学研究、诗歌叙述学研究、交叉与比较诗学研究(包括诗与影音艺术的交叉,如诗与音乐、诗与绘画、诗与电影戏剧等文学艺术诸门类及哲学、文化诸研究领域),等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E-mail:jlsun@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