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回到首页

新闻中心
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举办即墨区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时间:2021年08月02日 09:23 浏览量:

2021年7月29日上午,“青岛市即墨区区管暨中青年干部综合素养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振声楼E305顺利举行。青岛市即墨区委党校李先尧副校长,山东大学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院长方雷教授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词。共有来自即墨区党政机关的75名青年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青岛市即墨区委党校李先尧副校长在开班仪式致辞中,强调了此次培训班的目的意义,希望各位青年干部珍惜机会,端正态度,真正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山东大学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院长方雷教授介绍了山大青岛校区和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的情况,阐述了通过教育培训,不断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提高综合素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预祝本次培训圆满成功。



开班典礼后,方雷教授为大家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品行》课程。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多角度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立场、独特优势、伟大贡献、治国理政方略等方面的内容。



29日下午,山东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郑智航教授以《法治政府的思维方式与基本品格》为题,讲解了依法治国与依法执政的内涵关系,行政执法的依据与现状,行政执法中需要注意的若干问题。



7月30日上午,山东大学国际创新转化学院副院长乔岳教授给学员们解析了国家创新驱动战略、新旧动能转化的实质和趋势,用生动的案例阐述了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力地方新旧动能转化等方面的问题。



7月31日上午,山东大学政管学院副院长孔新峰教授讲授了《政德为何有力量》,他从“德”字展开,重点讲解了领导力与政德、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德”等方面的问题。


<现场教学>

30号下午,学员们走进鳌角石村党史展馆,了解鳌角石村在党建引领下的乡村振兴建设之路与代代传承熠熠生辉的悠久文化。



31日下午,同学们参观了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博物馆,体会山大的文韵悠长,感受精美文物背后穿越千百年的齐鲁文化韵味。



本期培训班为期3天,通过课堂授课、现场教学等方式,培养学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无私奉献的精神,提高党政干部的政治修养和综合素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 作者:  来源:   责任编辑:孟阳 】

上一条:方雷教授接受中国社会科学网采访

下一条: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诗学高等研究中心三位学者分别在顶级刊物《文学评论》同期发表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