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回到首页

研究院概况


山东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青岛研究院成立于2018年4月,为学校直属独立建制的学术研究机构。研究院现有马克斯•韦伯研究中心、国际莱布尼茨研究中心、心智与认知研究所、资本运营与创新管理研究院、诗学高等研究中心、地方治理与基层党建研究中心、莫言与国际文学艺术研究中心、政府决策研究中心、宏观经济预测中心、威廉姆森法律、经济与组织研究中心、黄河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研究中心、多元文化互鉴研究中心、美育与艺术研究中心、中国影视文体研究中心、创意写作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涵盖了文学、哲学、历史学、政治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生态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等学科,拥有一支师德高尚、学术造诣深、科研水平高、教学能力强的高水平、多层次、国际化的师资队伍。


研究院以创新理论、繁荣学术、培育人才、服务社会为宗旨,在学校发展进入“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新阶段,正在发挥着科研平台孵化器、人才引育蓄水池、学科交叉助推器、机制创新实验田的作用,力争建设成为集“大学者、大项目、大平台、大成果”为一体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人文社科研究创新高地和学术重镇。


研究院现有15个科研平台:

(1)马克斯•韦伯研究中心

(2)国际莱布尼茨研究中心

(3)心智与认知研究所

(4)资本运营与创新管理研究院

(5)学高等研究中心

(6)地方治理与基层党建研究中心

(7)莫言与国际文学艺术研究中心

(8)政府决策研究中心

(9)宏观经济预测中心

(10)威廉姆森法律、经济与组织研究中心

(11)黄河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研究中心

(12)多元文化互鉴研究中心

(13)美育与艺术研究中心

(14)中国影视文体研究中心

(15)创意写作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