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回到首页

新闻中心
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报告会暨第六期“横渠”学术论坛
时间:2022年11月14日 19:13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0日,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报告会暨第六期“横渠”学术论坛,邀请了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模范教师何中华教授作《坚持马克思主义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主题报告。报告会由山东大学马克斯•韦伯研究中心主任王建民教授主持。



何中华教授从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市场经济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已经实现的结合说起,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遇的必然性、时代性和民族性,透彻地分析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学理依据。


本次报告内涵丰富、见解深刻、观点鲜明、深入浅出、入脑入心,使与会者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推动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度融合是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扎根中国大地、深入人民心中,实现理论创新的重要着力点,也是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重要条件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把握;对马克思主义为什么及如何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问题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



研究院教工及文化遗产研究院、博物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 作者:马荣华  来源:   责任编辑:孟阳 】

上一条: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举办 第七届齐鲁青年论坛人文社科(青岛)分论坛

下一条:精耕细作在人文: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举办通识课建设专题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