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回到首页

科学研究
周安华教授的《当代中国艺术呼唤“新真实观”》引发广泛共鸣
时间:2022年06月10日 09:21 浏览量:

近日,山东大学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特聘教授周安华为人民网撰写的当代艺术专论,在《中国艺术报》以《当代中国艺术呼唤“新真实观”》为题发表。


文章强调“真实性是时代精神、大众趣味和美学习惯的要求,也是其艺术接受的根本前提和起点。只有代表现今时代的具有‘新真实观’的影视作品才能勾画出‘活’的当代镜像,表达当代人的生命情怀,才能借助感人的细节,赢得千百万观众内心赞许,使他们看到人民影视的厚重内涵和强大力量,才能深刻触摸历史性和民族性话题,鲜活表达意识形态诉求和大众深层心理,才具有普遍的砥砺性表征,饱满融入个体意志和群体意趣,产生化腐朽为神奇的感染力”。


文章发表后,新华网客户端阅读量迅速飙升,9个小时达72万,48小时达215万!跟帖无数,许多读者认为该文“透辟阐述了民族影视擢升的关键点”,“针对性强”,“具有广泛指导意义”。《中国艺术报》理论副刊部主任邱振刚表示感谢知名专家的鼎力支持,期待学术大家对当代民族艺术发表更多的精彩见解。


原文链接:http://www.cflac.org.cn/zgysb/dz/ysb/history/20220513/index.htm?page=/page_2/202205/t20220513_1245879.htm&pagenum=2



【 作者:  来源:   责任编辑:孟阳 】

上一条:“云帆诗会”在青岛校区顺利举行

下一条: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举办第五期“横渠”青年学者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