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回到首页

科学研究
南平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技术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时间:2022年09月09日 14:45 浏览量:

9月5日,南平市自然资源局在北京以线上线下形式组织召开了《南平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理论方法与制度建设研究技术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评审会。中国工程院刘旭院士、清华大学郝吉明院士、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吴丰昌院士以及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国家开发银行、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中共中央党校等9名专家对方案进行评审。南平市自然资源局相关领导、项目组所有成员等30余名人员参会。南平市自然资源局长江建华主持会议。

会上,评审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技术方案汇报。经质询和讨论后,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方案系统研究了南平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基础理论、技术方法、成效总结、政策支撑等,思路清晰、结构合理、重点突出、切实可行,《南平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理论方法与制度建设研究技术方案》是《南平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理论方法与制度建设研究》项目的重要阶段性成果,对于南平市推进自然资源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试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实践意义,是项目下一步研究工作开展的重要依据。

《南平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理论方法与制度建设研究》项目是南平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任务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山东大学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牵头,联合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北京林业大学共同承担完成。下一步,项目组将通过研究,初步构建南平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理论、方法和制度体系,凝练总结可推广复制全国的“南平模式”,为打造全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先行示范区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撑。

南平市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创新实践地,是自然资源部全国首个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地级市试点。近年来,南平市以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为抓手,持续推动“三茶统筹”、“五个一”建设,生态文明发展水平不断提升,为全国生态资源富集后发地区践行“两山”理念提供了典型示范。


【 作者:  来源:   责任编辑:马荣华 】

上一条: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唐英英教授在《哲学研究》发表文章

下一条:“第十三届汉日对比语言学研讨会”在我院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