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回到首页

党建园地
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年09月06日 09:49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教育走深走实,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9月2日,人文社会科学青岛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指导组副组长李海燕、成员张亚楠到会指导。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荣林,院长方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七一”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深化全体党员对党史内容的学习掌握,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支部党员之间普遍开展谈心谈话,就党支部工作以及个人思想状态和学习情况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会上,直属党支部书记张荣林代表支部委员会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报告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情况,并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通报了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张荣林同志带头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效果等方面作个人对照检查。支部全体党员逐一发言,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收获提高,查摆差距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明确整改方向和具体举措。

李海燕代表指导组进行了点评,认为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直属党支部政治站位高、担当意识强,各个环节扎实到位,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认识到位,会前准备扎实充分。二是对标对表,查摆问题聚焦深入。三是批评真诚,会议气氛严肃认真。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山东大学建校一百二十周年,也是学校“十四五”时期开局起步之年,他代表指导组对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初心。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二是弘扬光荣传统,始终不忘本源。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守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勇于推进自我革命。三是担承时代使命,始终不忘责任。坚持“顶天”,着力发展一流学术;坚持“立地”,着力提供一流服务;坚持“育人”,着力培养一流人才。他强调,要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对照查摆检视问题,形成问题清单,明确整改举措和整改时限,确保整改扎实有力,真正让研究院教职员工感受到党支部的工作进步和整改成效。



张荣林代表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及指导组的要求,聚焦查摆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明确整改目标、具体举措和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成效。支部全体党员要以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进一步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助推研究院高质量发展。


【 作者:李凤轩  来源:   责任编辑:孟阳 】

上一条: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集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巡讲报告会

下一条: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书记讲党课”专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