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回到首页

党建园地
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集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巡讲报告会
时间:2021年10月01日 18:00 浏览量: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9月30日下午,山东大学举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第一场巡讲报告会。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在华岗苑东楼会议室集中观看了报告会直播。

在报告会中,张士海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逻辑理路、框架结构、创新观点、重大意义、贯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他谈到,讲话集中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并以“四个伟大成就”的历史事实发出了“四个庄严宣告”,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蕴含着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的宝贵智慧。他认为,讲话科学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标识了中国共产党精神的源头,深化和拓展了党的精神谱系,要深刻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生成逻辑、科学内涵、核心要义、价值意义和实践要求,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从中把握党不变的初心使命,汲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砥砺奋进的强大力量。关于讲话中系统总结的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九个必须”宝贵经验,张士海强调,“九个必须”宝贵经验既凝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智慧,也是实现中国共产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基本遵循,要深入把握“九个必须”所蕴含的重要创新点、关键点,结合时代要求,顺应世界大势,在认识上全面领会、系统掌握,在实践中科学谋划、有效推进。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好中央巡视整改任务、推进好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同教书育人、科研报国的自觉行动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学深学透、融会贯通,推动工作。

报告会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深入把握“九个必须”所蕴含的重要创新点、关键点,立足本职工作,坚定理想信念,推动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事业蓬勃发展。  


【 作者:李丹丹  来源: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   责任编辑:李凤轩 】

上一条: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直属党支部组织《长津湖》集体观影活动

下一条: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