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回到首页

科学研究
“人人都是舞者”——学术工作坊2019年第三期
时间:2019年05月18日 15:05 浏览量:

为活跃青岛校区的人文社科学术氛围,推动学者之间、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主动性,促进教学和科研水平的提高,人文社会科学青岛研究院特举办系列学术工作坊活动。本期为“三人行学术工作坊”。


研讨主题

“人人都是舞者”——德国舞蹈剧场工作坊


主讲人

李凝,国际知名剧场艺术家、电影导演。

陈琳,柏林自由大学哲学博士、国际莱布尼茨研究中心科研教师、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单子戏剧社”指导教师。

示范舞者:任海涛,刘妍,兰州New Dawn舞蹈剧场舞者。


圆桌论坛嘉宾

崔铭,复旦大学文学博士、同济大学中文系副教授。

张献,著名剧作家、剧场导演。

王远哲,清华大学哲学博士、山东大学博士后。


主持人

刘杰教授,山东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青岛研究院国际莱布尼茨研究中心主任。


内容简介

理论部分,由陈琳梳理现代舞的发展历史,引入“人人都是舞者”的理念;讲述鲁道夫·冯·拉班阐释的“舞蹈的教育和治疗价值”,探索舞蹈对作为个体&群体一员的大学生和各个年龄层次参与者的积极的“培力”作用;从理念上启发工作坊参与者踏上全新的舞蹈剧场艺术之旅。实践部分,由李凝和两位舞者带领:一、【热身-身体】舞蹈语法和语汇学习,工具层面的训练;二、【身界】通过身体-舞蹈激活沉睡的空间,彰显空间元素的特性;三、【身音】 身体-空间-声音的融合和共同创造;四、【参与者体验舞蹈剧场】;五、【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单子戏剧社”现场招新】。


时间、地点

5月23日 9:30-11:30(公开排练) 14:00-17:00(正式工作坊)  山东大学(青岛)图书馆2楼报告厅

5月24日 9:00-11:30 (学术研讨)  山东大学(青岛)华岗苑E331会议室


主办单位

山东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青岛研究院


【 作者:  来源:   责任编辑:金岩 】

上一条:中国与欧洲思想的互动 ——以白晋与莱布尼茨为中心人文社会科学青岛研究院学术工作坊(2019年第四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