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回到首页

科学研究
张林波团队赴威海进行“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时间:2023年05月22日 09:05 浏览量:


5月10日-13日,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黄河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张林波教授项目团队受邀参加了光明日报社山东记者站、山东省社科联、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社科联等联合开展的深入威海“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深入环翠区华夏集团和里口山考察生态修复和乡村振兴项目,到威海高新区威高集团和捷普打印机工业园区进行了绿色工业园区考察,赴荣成和乳山等考察了乡村振兴、海洋牧场、海洋生态修复和风力发电产业发展。与威海市委宣传部、发改委、住建局、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林业局、文化和旅游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了威海市聚焦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和特色化发展,深入开展国家“城市双修”“无废城市”“美丽城市”建设试点、全域建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发布全国首部红色物业建设规范等方面的经验成就。



下一步,黄河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研究中心将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坚持“四个面向”,服务“国之大者”,围绕调研主题,积极为归纳提炼出威海精致城市建设中具有普遍性、启发性、规律性经验做法,形成有分量、有质量、有价值、可推广的调研成果而提供智力支持。


原文来源于“山东社科联微信公众号”:探精致城市建设经验 推生态发展威海样本——山东省社科联社科专家走基层走进威海开展调研。


【 作者:  来源:   责任编辑:孟阳 】

上一条:张光芒教授做客第十一期“横渠”学术论坛

下一条:“鳌山湾畔话故人”——青年学者读书沙龙暨《山大的故人们》分享会在青岛校区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