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回到首页

新闻中心
人文社会科学青岛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年11月08日 09:20 浏览量:

       10月29日,人文社会科学青岛研究院在华岗苑东楼331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支部书记张荣林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学习研讨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校区人文社科的繁荣发展”。研讨紧扣初心使命,重点围绕本次主题教育的如何活跃校区学术氛围的调研问题开展研讨,以问题为导向,推动研究院的实际工作。

首先张荣林领学了习近平2016年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并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做了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贯穿着鲜明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蕴含着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不仅为做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推进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锐利思想武器。我们要全面准确领会总书记重要论述的价值取向、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掌握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客观全面地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在新时代更好践行初心使命, 推动研究院的实际工作。

随后,大家就如何活跃校区学术氛围进行了讨论,在调研的选题、调研方式及调研成果问题上进行了详细的探讨。赵婷对本次学术调研的选题和方式进行详细的阐述,主要采取网上问卷的方式开展,调研对象是全体在青的学生,主要问题是如何调动理科学生参与的积极性;李娅主要对新申请的展翼计划学术服务团队的主要职责进行了说明,从多个方面入手活跃校区的人文学术氛围。

       方雷要求要在学习研讨的基础上开展好调查研究,按照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的调研工作方案,奔着问题去,确保问题找得准、原因分析透、措施提得实,通过本次调研切实解决校区人文社科学术氛围弱的问题。


【 作者:  来源:   责任编辑:李娅 】

上一条:人文社会科学青岛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人文社会科学青岛研究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