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回到首页

新闻中心
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举行驻院研究专家聘任仪式暨座谈会
时间:2020年10月07日 09:48 浏览量:

  10月6日上午,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驻院专家王学典教授聘任仪式暨座谈会在青岛校区图书馆十层举行。院长方雷,青岛校区科研处处长、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荣林及其他中心负责人等出席聘任仪式和座谈交流,相关专业学生参加会议。


  方雷为王学典教授颁发驻院研究专家聘书,并表示欢迎和祝贺。王学典教授围绕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制定,从政协委员履职的角度与大家分享了关于国家均衡发展和“规划”在国家发展中的作用的思考,他重点结合我国国家治理的独特性谈论了规划经济对中国的影响以及规划的约束性等问题,提出需要加强规划的基础理论研究。国际创新转化学院乔岳教授、经济学院徐超丽副教授、院长方雷教授、国际莱布尼兹研究中心陈琳博士、马克斯·韦伯中心主任王建民教授等围绕王学典教授提出的问题从各自的专业出发谈了看法。

  驻院研究制度是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正在探索实施的一项科研组织创新尝试,目的是面向校内外吸纳优秀的专家学者在青岛校区开展学术研究,烘托校区人文社科氛围,促进学科交叉、学术交流,提升学校文科学术影响力。自学校批准在青岛校区实行驻院研究制度后,王学典教授是第一位以驻院研究专家身份来访的学者。

  王学典教授是著名史学家,现任全国政协常委,山东大学讲席教授、儒学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文史哲》主编;兼任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第六届国际儒学联合会副会长。王学典教授长期致力于史学理论及史学史研究、中国现代学术文化史研究,尤长于中国现当代史学思想及史学思潮研究,出版多部颇具影响力的著作。


【 作者:  来源:   责任编辑:李凤轩 】

上一条:“传统的现代诠释”主题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下一条: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贯彻落实学校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