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回到首页

党建园地
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开展观看《铁道英雄》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年11月30日 15:26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从党史中厚植爱国情怀、追忆入党初心、传承红色精神, 11月25日,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开展观看《铁道英雄》主题党日活动。

电影《铁道英雄》是根据发生在1935年-1945年间,洪振海、王志胜等“铁道队”队员的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临城枣庄英勇的“铁道队”穿铁轨、扒火车,截取武器和物资的故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铁道游击队用胆识和智慧与敌人斗争到底,殊死捍卫家园的英雄气概。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堂形式特殊而意义深刻的党课。在全民族抗战的关键时刻,无数中国人积极投身于这场战争中,《铁道英雄》里的角色正是千千万万抗日英雄的缩影,使得大家更切实地感受到鲁南铁道先辈风采,引领大家重回那段中国人民众志成城、保家卫国的峥嵘岁月。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正是无数革命先烈的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如今的幸福生活,作为党员,更应当铭记历史、传承历史,以为国担当的勇气和奉献精神肩负起新时代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 作者:  来源:   责任编辑:孟阳 】

上一条:人文社会科学青岛研究院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述职述廉及民主测评大会

下一条:人文社会科学青岛研究院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